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16 12:00:00

【新冠肺炎與血型】研究指A/AB型染疫重症風險高

分享:
加拿大有研究指出,A或AB型血的人感染新冠肺炎的重症風險較高。(互聯網圖片)

加拿大有研究指出,A或AB型血的人感染新冠肺炎的重症風險較高。(互聯網圖片)

愈來愈多數據指出,不同血型可能會影響一個人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以及發病的嚴重程度。

日前於《Blood Advances》期刊網上發表,一項由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重症醫學系團隊的統計研究,對丹麥473,000多名感染人數,與220萬以上的普通人口進行了比較,發現患者中O型血的比例較低,而A、B和AB型血的比例則較高,而且A、B和AB型血患者有著相似的感染率。

另一項研究則包括95宗加拿大住院的重症患者,當A或AB型血患者更需要呼吸機協助呼吸,反映他們發病後肺損傷的機率更高,另外更多的A和AB型血患者有腎功能衰竭,需要透析治療。結果表明,具有A和AB型血新冠肺炎患者的器官功能障礙或衰竭風險,可能比O或B型血患者為高。雖然平均而言,A和AB型血患者的整體住院時間,跟O或B型患者相若,但他們在深切治療時間更長,這可能表染疫程度較嚴重。

研究作者Dr. Mypinder Sekhon認為除了血型和新冠肺炎有所關聯外,也觀察到不同血型患者對肺部和腎臟損害差異。「為此我們需要探索對具有長期影響的人群,建立分層風險的機制,以有效分配醫療資源。」

(來源:Blood Advances)
網址:https://ashpublications.org/bloodadvances/article/4/20/4981/464437/The-association-of-ABO-blood-group-with-indices-o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