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2-26 17:00:00

【水銀中毒】美:亮膚霜含有機汞 婦女用後中樞神經嚴重受損

分享:
研究人員呼籲消費者在購買護膚霜時,需檢查產品蓋下是否有保護性箔密封。(互聯網圖片)

研究人員呼籲消費者在購買護膚霜時,需檢查產品蓋下是否有保護性箔密封。(互聯網圖片)

為了保養皮膚,女性都會有購買護膚品的習慣,而坊間也時有不良產品導致消費者使用後發生水銀中毒事件。最近,來自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的研究報告就警告,來自墨西哥的一種含有毒水銀的亮膚霜,令當地一名婦女受到嚴重的中樞神經系統損害。

發表報告的該校醫學院教授Dr. Paul Blanc指出,產品含有一種稱為「甲基汞」Methylmercury的有機汞,這是近50年來美國已知第一宗甲基汞中毒病例。「大多數有害的亮膚霜都是故意被無機汞所污染的,可是今次患者使用了含有毒性更大的有機汞產品。使用含有機汞的亮膚霜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嚴重受損,病情可以惡化。」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發病率和死亡率週報》在12月19日發布的案例研究,指出該名婦女每天兩次使用來自墨西哥的亮膚霜,並維持了7年。直至她因不自主的肌肉活動,以及肩膀和手臂無力而求醫,經過兩週的門診護理後,她被送進醫院治理,期間出現症狀包括視力模糊、步態不穩和說話困難。最後在血液和尿液檢查證實嚴重水銀中毒。雖然病人接受了專門治療重金屬中毒的螯合療法,可是病情並沒有得到改善。隨後患者被送往大學醫院,在那裡測試發現她使用的亮膚霜含有甲基汞。Dr. Paul Blanc補充:「中樞神經系統毒性是有機汞中毒的指標,病情會迅速發展並經常惡化。而不幸的是,現時螯合療法無法醫治有機汞中毒。」現時患者只能插喉輸注營養液以維持生命,並且無法說話和失去自理能力。

研究人員呼籲消費者在購買護膚霜時,需檢查產品蓋下是否有保護性箔密封。避免使用帶有手工標籤或沒有標籤的面霜。產品包裝也必須列明成分、用法和警告等字眼。

網址:https://www.ucsf.edu/news/2019/12/416266/buyers-beware-skin-lightening-cream-could-cause-neurological-damag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