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05 08:25:00

【11月5日日本雞蛋日】宣揚雞蛋滋味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日本名副其實是港人的「鄉下」,但自問是「日本通」的你,又知不知道每年11月5日是甚麼日子?

 

日本產地雞蛋 — 安全、嚴謹

日本是香港人的第二個故鄉,而日本食材絕對是大家的家鄉美食,而日本其中的一種農產品,出口至香港的比率,佔整體出口量逾90%。這就是雞蛋。由此可見,香港人對日本雞蛋的需求越來越大。

不少人選擇日本雞蛋的原因是認為來自日本產的雞蛋,絕對有信心和品質保證,皆因日本農場對於飼養雞隻的飼料和飲用水都非常講究,而每隻雞蛋由採卵、包裝、直至到運送,過程都極之嚴謹。

而日本將每年11月5日定為雞蛋日,因為日文「いい」的意思是「好」,而「いい」和「11」寫法相似;「たま」(TaMa)是玉的意思,所以以「0」表示;「ご」(GO)是「5」的日文發音;將「05」拼在一起,就是「たまご」(TaMaGo),即是雞蛋的日文發音。因此,11月5日就代表「好的雞蛋」的意思。日本業界為了宣揚日本雞蛋的美味之處,所以定立每年11月5日為雞蛋日。

為響應日本雞蛋日,Freds日本卵在其FACEBOOK專頁舉行「日本雞蛋日の有蛋問答比賽」,只要於10月30日至11月11日其間做齊指定步驟和回答問題,答對而最有創意的粉絲即可以贏取100隻新紀元卵雞蛋!今次將會送出共3000隻雞蛋!詳情請Click入:https://bit.ly/3jSpVqv

除舉行「日本雞蛋日の有蛋問答比賽」外,於11月5日日本雞蛋日更與香港多間餐廳及料理店聯手合作,於店內上指定食品所用的雞蛋為日本新紀元雞蛋。響應11月5日雞蛋日之餐廳名單如下:

- UCC Coffee Shop
- 蛋撻王
- 一口烘焙
- 糧友 (全線分店)
- 海老名沾麵
- 隱家拉麵工場
- 和民 (全線分店)
- Pastaholic
- Fire Bird
- 響和民 (全線分店)
- 沙嗲王 (全線分店)
- 爆丼屋
- LAYER'S CAFE & PANCAKES
- 山下菓子Café
- 麵屋福
- 囍源古早蛋糕
- 阿嫲(現烤手工蛋糕)
- 天丼 (全線分店)
- 漁釧 (全線分店)
- 東京大眾酒場
- 麵道
- He She Eat (全線分店)
- 轉角
- 茶啡
- BU
- 山翠
- Pound & Roll

分享雞蛋小資訊

日本雞蛋包裝前都會進行稱重和篩選,對雞蛋的大小和蛋殼顏色都進行標準化,務求確保雞蛋的穩定性。雞蛋尺寸可分為SS、S、MS、M、L、LL。大家下次購買雞蛋時,可留意包裝上的資訊。

靚蛋推介:日本新紀元卵

日本「新紀元雞蛋」於香港銷售逾10年,由日本新鮮直送,由採卵至運送每一個過程都已通過日本農林水產部門嚴格檢疫,確保安全衛生可靠。

除此之外,「新紀元雞蛋」雞隻接種了預防沙門氏菌疫苗,有助減少雞隻受到沙門氏菌感染,並通過「水中銀生物毒性測試」的「鯖鱂魚胚胎」慢性毒物測試,及「斑馬魚胚胎」急性毒物測試,獲得品質卓越的「綠魚」評級,不含類雌激素,消費者可安心食用。

蛋白柔滑厚身堅挺,而且蛋黃濃香、用來烹調各款雞蛋料理,均表現出色,購買日本雞蛋,首選為「新紀元雞蛋」。

 

資料來源:Freds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