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11-27 06:00:00

促煙民戒煙預防肺癌 港大醫科生撐加煙稅

分享:
陳沛然亦有到場簽名支持,並指吸煙是本港重要的社會問題,支持大幅增煙草稅。

陳沛然亦有到場簽名支持,並指吸煙是本港重要的社會問題,支持大幅增煙草稅。

肺癌是本港頭號癌症殺手,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於2015年的資料顯示,全年有4,031人死於肺癌,佔全港癌症死亡個案的28.2%,而有九成肺癌是由吸煙引致,故戒煙是最佳預防肺癌的方法。香港大學醫學院醫科生昨舉行健康活動,鼓勵市民支持政府增加煙草稅,誘使煙民戒煙。


為提高公眾認知增加煙草稅的重要性,10名港大醫學院四年級醫科生於昨日在銅鑼灣鬧市舉辦名為「快快趣趣 增加煙稅」健康推廣活動,鼓勵市民支持政府增加煙草稅。
港大醫科生以橫幅標語和展板方式進行推廣,並邀請市民簽署約章,促請政府增加煙草稅。市民反應熱烈,短短3小時內,共有超過500名市民簽名支持,收集到的市民簽名,將會轉交有關當局,反映市民對增加煙草稅的訴求。


港大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社會醫學講座教授林大慶及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亦有到場支持。林大慶表示,每包煙售價至少要增至100元,才能有效令煙民戒煙。與其他發達地區相比,本港的煙草價格非常便宜,令吸煙者減少戒煙的動力,亦難阻止青少年吸煙。目前,香港的煙草稅約為零售價格的67%,尚未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的70%推薦比例。


他續稱,現時學術界已有研究證明,煙草價格上升有助鼓勵戒煙和預防兒童及青少年吸煙,而增加煙草稅收可以用來增撥資源予戒煙服務,及執法打擊煙草走私活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