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12 18:00:00

及早檢測發展障礙 中大招募200早產嬰免費腦部磁力共振掃描及評估

分享:
根據世衛定義,凡於懷孕37周前出生的嬰兒都屬於早產。(互聯網圖片)

根據世衛定義,凡於懷孕37周前出生的嬰兒都屬於早產。(互聯網圖片)

根據世衛定義,凡於懷孕37周前出生的嬰兒都屬於早產。以往有研究指出,早產嬰兒剛出生時因身體各器官,尤其是大腦發育尚未完全成熟,或會出現呼吸窘迫症、顱內出血、腦室周圍白質軟化症等,並於成長過程出現包括語言及認知能力問題。

中大大腦與認知研究所為開展早產嬰兒語言及認知發展研究,現正招募200名輕度至中度早產嬰兒接受腦部磁力共振掃描及一系列評估,費用全免。是次研究有助及早檢測早產嬰兒的潛在語言及認知發展障礙,數據將用於建立預測發展障礙的模型,期望於更早階段為早產嬰兒制定個人化的介入治療方案。

參與計劃的嬰兒會先接受磁力共振掃描,幫助了解腦部是否存在微小的組織病變或異常。其後研究團隊會跟進個案兩年,期間嬰兒要接受語言、認知及行為發展等多項測試。參與計劃的家長亦要定期在嬰兒進食、更衣和玩玩具時錄音,讓團隊分析嬰兒接收語言的能力和社交屬性,以及嬰兒導向式發言的測量。

計劃詳情及報名方法可瀏覽:http://bmi.cuhk.edu.hk/preter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