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02 14:00:00

微膠粒無處不在 研究發現澳洲5種海產全有膠

分享:
澳洲市面售賣的5類海產,全部都含有微膠粒。(互聯網圖片)

澳洲市面售賣的5類海產,全部都含有微膠粒。(互聯網圖片)

塑膠垃圾造成的環境問題,最終都是人類自食其果。英國與澳洲兩間大學合作進行的研究便發現,在澳洲市面售賣的5類海產,全部都含有微膠粒。以每個食用分量計算,蠔及魷魚的含膠量約有0.7微克,至於沙甸魚則多達30微克。

研究人員分別在市面購買了5類海產,樣本包括有5隻藍蟹、10個生蠔、10隻養殖虎蝦、10條魷魚及10條沙甸魚。結果所有樣本均發現塑膠,其中每克魷魚含有0.04微克塑膠,蝦則有0.07微克,蠔就有0.1克,蟹及沙甸魚分別有0.3及2.9微克。有關研究已刊載於《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首席研究員Francisca Ribeiro指出,一條沙甸魚約含有如一粒米的塑膠量,而不同海產所有的塑膠量差異很大,即使是同一海產亦有很大差別。縱使醫學界未能確定攝入微膠粒對健康的影響,但仍需要關注及跟進有關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