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26 18:00:00

散發獨特香味的九層塔

分享:
(互聯網圖片)

(互聯網圖片)

帶有濃郁特殊香氣的九層塔,是常見的調味植物,與泰菜常用到的金不換,或西餐中見到的羅勒(Basil),均屬於眾多羅勒品種之一。據《本草綱目》記載,九層塔性辛溫,可以「消水氣」,加入菜餚中能幫助化解體內濕氣,改善皮膚痕癢、水腫和濕疹問題,亦有利抗發炎、壯骨骼及補眼睛等功效。

九層塔含有多種礦物質及維他命,包括鉀、鈣、鎂、磷、維他命C、維他命K,以及胡蘿蔔素、葉黃素、玉米黃素等天然植化素,有助補身體營養所需。但要留意正服用舊式薄血藥的病人就要慎吃,以免影響藥效。

挑選九層塔的時候,可以挑葉片翠綠、完整及沒有枯萎的,購買回家後最好放進保鮮袋中,鎖緊後放入雪櫃冷藏,有助保持香氣鮮度。

除了用於調味,九層塔亦可以成為主菜。小編便愛用九層塔來炒蛋,簡單易煮又美味,有時間更可以把九層塔洗淨,風乾後再油炸,然後灑一點鹽,用來伴碟或作餐前小吃也不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