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1-23 16:00:00

日文睇唔明? 一文教你搞清日製口罩標籤資訊

分享:
網購日本製口罩,但又睇唔明標籤資訊?(互聯網圖片)

網購日本製口罩,但又睇唔明標籤資訊?(互聯網圖片)

隨著香港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全城市民即陷入搶購口罩熱潮,不少藥房商店早以供不應求。正所謂「一罩難求」,部分人會轉戰網購平台選購質量較佳的日本製口罩,然而產品標籤和資訊不是日本語就是英文縮寫,很多人未必了解因而買錯合適抗菌口罩。針對一些常見標籤和詞彙,熟讀本文或許能幫大家搞清搞楚:

BFE:Bacterial Filtration Efficiency,意即「細菌過濾效果」,能阻隔約3微米大小的細菌微粒,例如花粉、因咳嗽引起,含水分的飛沫核。
VFE:Virus Filtration Efficiency,意即「活病毒過濾效果」,能阻隔0.1至5微米的飛沫病毒微粒,如流感病毒、因咳嗽引起,含水分的飛沫核。有些產品或會以「ウイルス(Virus)飛沫を99%カット(Guard)」來表示。
PFE:Particulate Filtration Efficiency,意即「微粒子過濾效果」,能阻隔0.1微米的細微粒子,例如聚乙烯(塑膠)粒子、流感、結核菌和SARS病毒。

故此換句話說,選擇具有高VFE或PFE值的口罩,可有效預防流感。要留意,現時暫無「預防武漢肺炎」的專用口罩。

此外,部分口罩會註明「息らくらく」輕鬆呼吸功能,例如在口罩設計上除鼻線外於咀巴位置亦多出一條「口線」,佩戴時說話和呼吸不會緊貼口罩,比較通爽。再者,大多數口罩會用3至4層不織布組成,一般中層有抗菌過濾處理,內層則能吸收油脂和汗水。最後,由於要長時間佩戴口罩,因此掛耳橡膠圈帶的粗幼,也會影響其舒適度。一般「幅広ソフトゴム」寬軟橡膠帶會較粗,而且材質有中空的輕巧設計;有些更會直接以「耳元ゆったり」(耳朵鬆動)來說明佩戴舒適。選購這些產品的使用負擔便相對較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