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23 17:00:00

鬆肩靠滑牆運動

分享:

現代人可謂時刻「機」不離身,無論是電腦、手機還是平板,總有一機在旁,結果導致肩頸肌肉受壓及繃緊,產生突頸、圓肩、寒背等問題。要避免肩頸肌肉長期勞損,平日就要多注意自己的姿勢,同時亦可以做一些伸展活動,有助減輕不良姿勢的影響。

今次就介紹一招懶人都做到,超簡單的滑牆運動(Wall Slides),可以針對突頸、圓肩及寒背等問題,有助伸展斜方肌、肩膀及豎脊肌。

第1步:在牆壁前站立,頭、背及臀部緊貼靠牆,雙腳則向前踏出一步,雙膝保持微曲,然後舉高雙手在身體兩側張開,做出「投降」姿勢。

第2步:雙手上下滑動,上滑至頭部上方,下滑至手肘接近身體兩側,期間手肘及手臂要盡量貼牆而行,期間背後肌肉會有收緊的感覺,維持10秒後放鬆,重覆3次。

小編試做過,發現慣性拿手機的左手,在滑動時因為太痛而無法貼牆,但持續做一段時間後,左手好像靈活了點,例如向後拗可以碰到右手的手指,但要手指緊扣可能還要些時間和努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