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5-23 17:00:00

【不只補骨】葡萄糖胺或可降心臟病風險

分享:
美國杜蘭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服用葡萄糖胺或可降心臟病風險。(互聯網圖片)

美國杜蘭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服用葡萄糖胺或可降心臟病風險。(互聯網圖片)

很多骨關節炎的患者,都會以葡萄糖胺營養補充劑來紓緩痛楚及減輕炎症。不過最近美國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發現,這種營養品成份不僅應用於骨科,更可能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是次研究由杜蘭大學肥胖研究中心主管Dr. Lu Qi教授帶領,他們的研究小組參考英國生物樣本庫的數據,採用40多萬位人士的資料,分析他們使用營養補充劑的情況及心血管疾病紀錄等,而當中五分之一的參加者,表示在研究期間有服用葡萄糖胺。研究小組發現,與沒有服用葡萄糖胺的人士相比,使用該補充劑的人士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了15%;患上冠心病、中風和死於心血管相關疾病的風險也降低9至22%。而使用葡萄糖胺和心血管疾病紀錄的正面關係,在吸煙人士身上更強烈(37%低風險),相比曾經吸煙(18%)和沒有吸煙習慣人士(12%)。

研究人員推測,服用葡萄糖胺與體內較少有發炎因子C-反應蛋白(CRP)有關,C-反應蛋白數值是評估有否患上心臟病的指標之一。另一假設是,服用葡萄糖胺或會產生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相似效果,這種飲食模式亦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然而研究人員強調,由於這項研究屬觀察性質,故此仍要進一步的臨床實驗證明以上論述。

(來源:Tulane University)
網址:https://news.tulane.edu/pr/glucosamine-supplements-could-lower-risk-cardiovascular-diseas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