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6-29 09:00:00

【久坐不動】日花4小時閒坐看電視 增加50%心臟病風險

分享: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日花4小時閒坐看電視,會增加50%心臟病風險。(互聯網圖片)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日花4小時閒坐看電視,會增加50%心臟病風險。(互聯網圖片)

不少研究均指出長時間坐著「久坐不動」,跟患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風險增加有關,但最近哥倫比亞大學一項新研究表明,單是長時間坐著看電視,而非坐著工作,其患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風險同樣地高。

非洲裔美國人患心臟病風險更高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指出針對「久坐不動」的研究,大多是以白人為研究對象。然而相比之下,非洲裔美國人患心臟病的風險其實更高。加上先前的研究並沒有長時間追蹤參加者,較難得出關於久坐行為與健康風險之間關係的結論。為此今次研究追蹤了3,592位居住在密西西比州傑克遜市的非洲裔美國人長達8.5年,以了解他們工作和消閒時坐著的時間。

研究發現每天花4小時或以上時間坐著看電視,比每天不到2小時看電視的人,會增加50%患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風險。而這些日花4小時看電視的人,如果每週可進行150分鐘或更長時間的中度至劇烈運動,他們便可以減少甚至消除這些有害影響。

為何坐著看電視更大影響?
負責研究的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行為醫學助理教授Keith Diaz博士就估計,由於休閒看電視時的不當坐姿,加上極度專注劇集和節目,故減少起身活動所致。「可能大多數人傾向於在沒有郁動的情況下看電視數個小時,反觀工作時的久坐行為仍會偶而起來走動。」未來Keith Diaz將進一步研究為甚麼坐著看電視可能是最有害的久坐行為,以及在晚餐後的久坐看電視,是否構成增患心臟病的一個促成因素。

(來源:Columbia University Vagelos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網址:https://www.cuimc.columbia.edu/news/heart-risk-raised-sitting-front-tv-not-sitting-work-study-suggest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