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0-18 07:30:00

【健康解碼】注重平衡對稱 組合醫美療程去紋 笑得更自然

分享:

不少女士們在意臉上的皺紋,總希望把這些歲月痕跡一一消除。原來,改善皺紋不單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更應同時考慮皺紋周圍的肌膚老化流失,協調臉部整體的平衡感,才能「靚得更自然」。而肉毒桿菌素及透明質酸的組合醫美療程,就能同時針對皺紋及老化作出個人化的改善,笑起來也更自然。

50歲的張女士(化名)早前接受了肉毒桿菌素療程,透過放鬆眼周的肌肉來改善魚尾紋。醫生亦發現,她的臉部組織隨著年齡增長而流失,令肌膚底層缺乏承托,影響臉部肌肉的協調性。評估過整體狀況後,醫生同時為她在相應位置進行透明質酸療程令輪廓提昇,加强臉部肌肉之間的協調性,能改善整體平衡,使表情更自然和諧。

有紋只醫紋?

林梓建醫生表示,不少人接受皺紋改善療程時往往以為「有紋醫紋」,忽略了臉部整體的感覺,針對單一部位皺紋有時候難以達到整體自然效果。他解釋:「人的表情是由多組肌肉組成,療程時必須注意肌肉之間的協調。」

究竟如何能夠改善皺紋,又能增加臉部整體和諧感呢?透過肉毒桿菌素及透明質酸的組合醫美療程,就能達到預期效果之餘,亦可令整體效果更自然無瑕:「肉毒桿菌素可以放鬆肌肉以改善動態皺紋,透明質酸則可以撫平凹陷位置及填補流失的臉部組織,或可間接達到調控肌肉的作用。如該位置需要深層支持,就應於肌肉下方接近骨面位置進行療程,若要抑壓肌肉,則應於肌肉上方阻止其放鬆。」

Ad Block

組合醫美療程加強肌肉協調

進行肉毒桿菌素療程減淡抬頭紋時,醫生亦可能會考慮於太陽穴加以適量透明質酸承托,以調整眉毛的高低。

雖說是組合醫美治療,但不少人擔心兩者能否同日進行。林醫生指出,肉毒桿菌素及透明質酸療程可以同日進行,惟建議接受療程後4小時內,不要大力按壓療程位置。

林醫生又提醒,療程前應避免飲用酒精。若療程當天患有感冒,或對皮膚狀態有疑問,便應於療程前先告知醫生。此外,如考慮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需於打針前後最少兩星期,避免接受醫學美容療程。林醫生提醒,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所有療程方法都有不同的成效、副作用及風險。如有懷疑,請向主診醫護人員查詢。

Ad Block
林梓建醫生

林梓建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