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10 10:00:00

【健康解碼】醫藥界X科學園 最高600萬資助生物醫學初創

分享:

不論是香港還是國際社會,癌症也是主要的死亡原因,所以世界上的腫瘤科科研、突破在國際上備受關注。為了扶植香港的生物醫藥初創企業,英國阿斯利康藥廠與香港科技園公司推出生物醫藥科技培育計劃 (Incu-Bio),集中於腫瘤科的診斷、治療等,期望可帶來更多醫療界的突破,為本港以至全球的癌症患者,帶來更大的裨益。

香港不少生物醫藥初創企業近年甚有成績,但作為行業初哥,起步實在不容易。培育計劃的目的是吸納本地及海外具潛力的初創企業落戶香港科學園,研發腫瘤科相關的綜合診斷及治療方案,雙方計劃為期兩年。參與計劃的初創將可獲得科技園公司提供的多項支援,包括高達 600 萬港元的資金援助、使用科學園內的工作空間和實驗室設施及一系列專業增值服務,包括商業配對,聯繫合作夥伴和潛在投資者、人才招聘等,助初創加速成長。

雙方合作盼可助初創企業增值
香港科技園公司生物醫藥群組高級總監高為元教授指,「在科學園和阿斯利康的協助下,初創公司的目標市場不會局限於香港,而是面向廣州和深圳等龐大的大灣區市場,產品及服務在不同地區需要符合不同條例,科學園能提供適切諮詢;而作為國際大公司的阿斯利康則能為公司分析最新的市場需要。」他續指,現時參與計劃的初創公司數目不設上限,務求找到更多創新的意念。

為初創企業拓展國內及海外市場
英國阿斯利康藥廠香港及澳門總經理Gwenael Meneux非常期待是次合作,希望是次合作能夠在香港營造一個充滿活力的醫療生態系統,甚至將香港的初創企業帶到全世界。「雖然香港的確有高水平的專業人才和科研、亦有不同類型的生物醫藥初創公司,但香港始終受制於市場較小、人口較少的先天限制,難以在醫療科研上有更大的突破。英國阿斯利康藥廠在是次計劃中,將會充份運用我們在中國內地及全世界的網絡,不論是國際技術交流、行業經驗分享、潛在投資者和合作,希望能為初創企業提供最大的支援。」

Ad Block

英國阿斯利康藥廠現時在內地及海外全球已有網絡,包括和無錫市政府共建的無錫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全球的阿斯利康新興市場醫療創新中心、全球創投峰會 Slush 和英國劍橋大學的網絡等作為平台,將會為初創穿針引線,助他們在海內外市場建立更多合作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