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1-18 12:00:00

【抗流感】美研:進行生酮飲食或能抵抗流感病毒

分享:
最近耶魯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生酮飲食或可抵抗流感感染。(互聯網圖片)

最近耶魯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生酮飲食或可抵抗流感感染。(互聯網圖片)

透過高脂肪與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習慣,「生酮飲食」除了有減磅功效外,美國耶魯大學於11月15日發表在《科學免疫學》期刊上的一項新研究就表明,餵食生酮飲食的小鼠,比進行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小鼠,更能抵抗流感病毒。研究人員認為生酮飲食能激活肺部一部分原本對流感反應無關的T細胞,從而增強可以有效捕獲流感病毒的氣道細胞黏液產生。

共同資深作者之一,耶魯大學醫學院免疫生物學,分子、細胞和發育生物學教授Akiko Iwasaki博士認為這是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發現。早前團隊已指出一種稱為Inflammasomes「發炎體」的免疫系統激活劑,能夠在其宿主中引起有害的免疫系統反應,而生酮飲食就可以阻止發炎體的形成。為此研究人員想了解飲食習慣是否會影響免疫系統,對如流感病毒等病原體的反應。

從小鼠實驗中,他們表明餵食生酮飲食並感染流感病毒的小鼠,比高碳水化合物正常飲食習慣的小鼠,具有更高的存活率。團隊發現生酮飲食可以觸發Gamma Delta T cells (γ-δT細胞)的釋放,它能在肺細胞內層產生黏液的免疫系統細胞;反觀高碳水化合物飲食卻沒有。共同資深作者的Visha Deep Dixit博士總結,「研究表明人體燃燒脂肪的方式,可以從我們所吃的食物中產生酮體,從而為抵抗流感感染提供了免疫系統。」

(來源:Yale University)
網址:https://news.yale.edu/2019/11/15/ketogenic-diet-helps-tame-flu-viru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