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16 12:00:00

【抗體特異性】美研:60/70後或永久易患H3N2甲型流感

分享:
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醫療系統最新一項研究發現,隨著流感病毒不斷變種,60年代末至70年代出生的中年人士,或可能永久容易患上H3N2甲型流感。(互聯網圖片)

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醫療系統最新一項研究發現,隨著流感病毒不斷變種,60年代末至70年代出生的中年人士,或可能永久容易患上H3N2甲型流感。(互聯網圖片)

中秋快到,意味著即將轉季,也是流感肆虐的時期。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醫療系統最新一項研究發現,隨著流感病毒不斷變種,60年代末至70年代出生的中年人士,或可能永久容易患上H3N2甲型流感,相關結果已於《自然通訊》科學期刊發表。

由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微生物學副教授Scott Hensley博士所領導的團隊,收集了2017至2018年夏季之前幾個月的140名兒童(1至17歲)和212名成人(18至90歲)的血清樣本,完成了一項血清學調查(檢測抗體水平的血液測試)。研究人員首先測量對各種H3N2病毒的抗體反應性差異,然後檢測中和與非中和抗體。前者能夠預防病毒感染,但後者只能在感染發生後提供幫助。結果發現,從3到10歲兒童的血清樣本,具有最高水平的抵抗當代H3N2病毒的中和抗體,而大多數中年人士樣本的抗體,則具有可與這些病毒結合的非中和抗體,卻無法預防病毒感染。

大多數人在3到4歲童年時便感染了流感病毒,能引起強烈而持久的記憶免疫反應。而H3N2流感病毒於1968年開始在人類中傳播,並且在過去半個世紀病毒已發生實質性的變種。故此科學家相信一個人的出生年份,很大程度上可以預測他們在童年時首先患上哪種特定類型的H3N2病毒,從而了解流感的進化軌跡,以便研究能夠全面保護多數群體的流感疫苗。

(來源:Penn Medicine)
網址:https://www.pennmedicine.org/news/news-releases/2020/september/middle-aged-individuals-may-be-in-a-perpetual-state-of-h3n2-flu-virus-susceptibilit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