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07 17:00:00

【新冠肺炎】去年底病毒已極度散播並多次變異 英研:恐全球達10%人口染疫

分享:
去年底新冠病毒已極度散播並多次變異,英國最新研究認為,恐全球達10%人口染疫。(互聯網圖片)

去年底新冠病毒已極度散播並多次變異,英國最新研究認為,恐全球達10%人口染疫。(互聯網圖片)

新冠病毒造成重大傷亡,改變全國形勢。美國總統特朗普也明言病毒來自中國武漢,認為當初中國如能限制國民出遊,就不會弄至全球災難。最近英國遺傳學者透過大規模分析全球7,600個病毒樣本的基因,追蹤發現新冠肺炎很可能於去年2019年底來自同一「祖先」,並相信病毒已經快速及廣泛在全球擴散,並不斷異變,估計可能多達10%人口已受感染,數字遠遠高過目前各地的確診個案。

根據於《Genetics and Evolution》公布的最新研究,參與研究倫敦大學學院遺傳學研究所Francois Balloux教授接受CNN訪問表示,雖然各地確診首宗個案前已經有感染個案,但所有病毒樣本的基因序列均指向來自2019年底的同一源頭,而且不同地區的樣本均出現類似的變化,證明病毒是「近期」才感染人類,推翻了病毒早已存在的說法。

研究亦顯示,新冠病毒就似其他病毒一樣持續變種,但暫時未見到病毒的殺傷力有所改變,傳播速度亦與初期相若,未有明顯變化。專家又指,目前分析只能推估病毒出現的時間,但就難以確定誰是「零號病人」。Francois Balloux教授認為,「有關試圖找尋零號患者的想法都是沒有意義的,因為現實上存在太多零號患者了。」

網址:https://edition.cnn.com/2020/05/05/health/genetics-coronavirus-spread-study/index.htm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