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4-16 18:00:00

【新冠肺炎】哮喘藥或令肺炎病情惡化 美專家:不應停藥

分享:
哮喘病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出現併發症的風險較一般人高,而他們服用的藥物更可能會令病情惡化。

哮喘病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出現併發症的風險較一般人高,而他們服用的藥物更可能會令病情惡化。

哮喘病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出現併發症的風險較一般人高。早前發表在《The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的一項報告指,他們服用的藥物更可能會令病情惡化。

糖皮質激素(Glucocorticoids)是一種類固醇激素,通常用於治療哮喘和過敏症狀。參與研究,芝加哥大學醫學系轉化研究中心主席Raghu Mirmira博士表示,本用於協助病人呼吸的類固醇吸入器,最終或會導致同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呼吸變得更困難。「不少人服用類固醇以治療各種炎症。長期服用該藥物的人可能具有一定的免疫抑制反應,因此他們的抵抗力會相對較弱。」

Mirmira博士認為,最佳的做法還是透過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如勤洗手和保持社交距離,以避免受病毒感染。他提醒儘管這些藥物或會使新型冠狀病毒診斷變得複雜,但它們在預防哮喘與其他疾病引起的併發症方面仍有一定作用,因此不建議患者因擔心疫情而自行停藥。

(來源:The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網址:https://academic.oup.com/jcem/article/105/5/dgaa148/5814115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