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21 21:00:00

【新冠肺炎】意國污水研究 揭新冠病毒去年12月已在國內出現

分享:
意大利國家衞生院在污水收集研究中發現,新冠病毒或早於去年12月已在國內出現。(互聯網圖片)

意大利國家衞生院在污水收集研究中發現,新冠病毒或早於去年12月已在國內出現。(互聯網圖片)

針對新冠肺炎的起源,之前有研究和報告表明,新冠病毒可能在12月之前已在中國存在,但中國質疑病毒可能來自其他方區,再傳入中國。上周五意大利國家衞生院(ISS institute)發稿稱,他們從收集城市污水的研究中竟發現,有城市的污水檢測出新冠病毒,並指或早於去年12月已在國內出現,比今年2月中旬發現該國首宗案例,還要早兩個多月。

意大利國家衞生院水質專家Giuseppina La Rosa及其團隊從2019年10月至2020年2月檢查了40個污水樣本。透過兩間不同實驗室通過兩種不同方法檢測並確認,2019年12月18日在米蘭和都靈,以及2020年1月29日在博洛尼亞所採集的污水樣本中,發現新冠病毒。ISS指該數據與對法國住院患者樣本進行回顧性分析所得的結果一致,該研究發現法國新冠病毒陽性病例可追溯至去年12月底。另外最近西班牙一項研究也指出,距離巴塞隆拿1月中旬出現首宗病例之前約40天,在污水樣本也找到感染痕跡,時間上也吻合。

Giuseppina La Rosa認為今次發現並不等於新冠病毒源自意大利,但結果「有助於了解病毒怎樣在意大利開始傳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