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21 14:00:00

【預防抑鬱】耶魯發現炎症性自身免疫反應或揮發作用

分享:
耶魯大學最近一項研究,發現炎症性自身免疫反應,或能幫助我們預防抑鬱症,維持心理健康。(互聯網圖片)

耶魯大學最近一項研究,發現炎症性自身免疫反應,或能幫助我們預防抑鬱症,維持心理健康。(互聯網圖片)

患上神經退行性疾​​病如多發性硬化症(MS),會出現炎症性自身免疫反應。美國耶魯大學最近一項研究,比較了MS患者和健康人士脊髓中的免疫系統細胞,發現在健康人士體內中樞神經系統中,也有類似的炎症性自身免疫反應。雖然這些細胞缺乏複製能力並引起像MS的破壞性炎症反應,但研究人員認為它或能幫助健康人士預防抑鬱症,維持心理健康。相關結果已於《Science Immunology》期刊發表。

研究主要作者,William S. and Lois Stiles Edgerly神經學以及免疫生物學的David Hafler教授指出,結果支持了一種新興理論,就是一種有助於誘導和調節多種免疫系統反應的免疫細胞「γ干擾素」,可能在預防抑鬱症中發揮作用。「先前的研究表明,阻斷γ干擾素及其幫助產生的T細胞,在小鼠模型中引起抑鬱症狀。而抑鬱症也是MS患者接受不同類型干擾素治療的常見副作用。」

Hafler又認為,從本質上來說,所有人大腦中的免疫系統都具有發炎性免疫系統反應的能力,除了防禦病原體外,還可能具有其他功能,研究人員推測它們可能有助於維護我們的心理健康。他又補充,計劃下一步會探索中樞神經系統的免疫系統反應,如何影響像抑鬱症等精神疾病。

(來源:耶魯大學)
網址:https://news.yale.edu/2020/09/18/immune-system-may-have-another-job-combatting-depressio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