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6-27 06:00:00

一周兩人染退伍軍人症

分享: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退伍軍人症最新數字。在本月18至24日期間,防護中心錄得2宗社區感染的退伍軍人症個案,包括:一名65歲男病人,他有長期病患,居於坪洲南灣第一新村;及一名86歲女病人,她有長期病患,居於深水埗石硤尾邨。


防護中心正展開流行病學調查。截至本月24日,今年錄得共32宗退伍軍人症個案,包括29宗社區感染、2宗醫院個案及1宗院舍個案,而去年及2015年分別有75宗及66宗。


中心發言人指,男士、50歲以上、吸煙、酗酒和免疫力弱的人士均較易感染退伍軍人症。退伍軍人桿菌可可存活在不同水源環境,如水缸、冷熱水系統、冷卻水塔、按摩池和家居呼吸道醫療器材等。病人有機會因吸入人工製水系統釋出受污染的水點和霧氣而受感染,或在處理花園土壤、堆肥和培養土時亦可能感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