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03 12:00:00

不想子女變笨小孩 立即戒煙!

分享:
不想子女變笨小孩 立即戒煙!(互聯網圖片)

不想子女變笨小孩 立即戒煙!(互聯網圖片)

吸煙的影響真的超乎想像,除了損害吸煙者的健康,噴出來的二手煙、滲入環境的三手煙,更可對身邊的人造成嚴重及深遠的傷害,尤其是兒童及青少年持續接觸煙草釋出的毒氣,隨時會變「笨小孩」,到中年時學習能力、記憶力都會較差。

芬蘭圖爾庫大學進行的一個長時間追蹤研究,在1980至2011年追蹤了3,596名年齡介乎3至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並於2011年再對約2,000名已屆34至49歲的受測者進行認知測試,經調整性別、年齡、家庭社會經濟地位等基本因素後,發現與父母不吸煙的受測者相比,父母吸煙的受測者到中年時學習能力和記憶力都較差,其中情景記憶和聯想學習的衰老差異達3.5年,而短期記憶更出現5年衰老的差異。

除了學習力及記憶力下滑外,父母有吸煙習慣的兒童,骨質密度較低,成年後發生動脈硬化的風險亦比沒有吸煙的同齡者高4倍。專家指若想孩子擁有健康的大腦,家長便應遠離香煙,並且要教導子女不要吸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