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2-21 08:00:00

中醫的系統療法,標本兼治現曙光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不少皮膚病患者在發病初期會首選西醫,但總有一些未能達到理想的療效。更有不少人一停藥又再復發,對患者造成巨大的身心困擾和經濟負擔。

對於一些困擾多年的頑疾(如: 濕疹,牛皮癬),醫師除了開處方中藥,更會採用不同的針灸療法如皮膚針、火針、三菱針或毫針密刺等,根據病情實際需要,充分地體現中醫在治療皮膚病上的專業性。緩解期的治療是防治復發的必經階段,可減少復發的機會。

病例一  「系統療法」 全方位控制牛皮癬

李先生(48歲),經常需熬夜看著歐美股市行情。數月前突然在頭皮及耳後出現紅色斑疹、劇烈瘙癢,頭皮屑出奇地多,沒想到幾天後,連四肢及腰背到處都出現一點一點的鮮紅色疹子,拼命抓仍不解癢。慌忙中急找西醫看,診斷是銀屑病,開了好幾罐藥膏,有搽的,有洗的。但拒絕西醫處方類固醇,及後經親友介紹專醫皮膚病的中醫看看。果然只看了個多月,不僅皮膚瘙癢減少,脫屑與紅疹的情況亦減輕了許多。通過醫師的細心解釋和醫治,不僅病情好轉、自信心也增強,能讓自己與家人的擔心終於可以放下。

治療前

治療前

治療後

治療後

病例二  治療濕疹  內外夾擊

黃小姐今年20歲受濕疹困擾已有10年。 她說:『當初發現頭部面部皮膚又乾又痕,於是向西醫求診,要打針食藥塗藥膏,情況很快就得到改善;但每當天氣轉變、流汗過多或一旦停藥,病情又再復發。及後網上得知長期依賴藥物會有副作用,長遠會令皮膚變薄變紅,影響儀容,於是決心將問題根治。』

及後得知中醫在治療皮膚病方面素有心得,決定嘗試中醫治療。不再單塗藥膏,改為內服中藥,經診治及服中藥約個多月後,病情終於得到改善,痕癢亦受到控制,令黃小姐能夠盡情享受大學生多姿多采的生活。

治療前

治療前

治療後

治療後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