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20 16:00:00

做瑜珈 助抗抑鬱

分享:
最新研究發現練習瑜珈可以改善與各種情緒病及精神病相關的抑鬱症狀。(互聯網圖片)

最新研究發現練習瑜珈可以改善與各種情緒病及精神病相關的抑鬱症狀。(互聯網圖片)

每星期花點時間練習瑜珈,對身體有益,精神方面亦有幫助。最新研究更發現練習瑜珈可以改善與各種情緒病及精神病相關的抑鬱症狀,尤其在限聚令下,在家中做瑜珈比外出運動更為簡單容易及安全。

有關研究回顧分析19項在美國、日本、中國、德國及瑞典等地進行的臨床測試,當中包括各種精神科問題患者,包括酗酒、抑鬱症及兩極情緒病、思覺失調和精神分裂,以及創傷壓力後遺症等。結果發現,練習瑜珈最能改善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抑鬱症狀,而抑鬱症患者的症狀亦有中等程度的改善,至於酗酒及創傷壓力後遺症患者的抑鬱症狀則沒有明顯改善。研究顯示,練習瑜珈的時間愈多,帶來的幫助也愈大,而不同派別的瑜珈,功效亦大致相約。研究已刊登在《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專家相信,運動可以增加大腦部分泌讓人感覺快樂的安多酚,並且可以促進腦部的血液供應,包括控制動力、情緒及壓力反應的杏仁核及海馬體等。而且瑜珈不僅包含活動身體,當中亦涵蓋精神的層面,協調身體動作、調整呼吸及靜觀等達致冥想的效果,因此對舒緩情緒和壓力的功效比一般運動更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