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2-23 19:00:00

劇烈運動 巴西研究證能調節新陳代謝增肌肉力量

分享:
劇烈運動可以促進骨骼肌與脂肪組織之間的交流,調節新陳代謝並改善運動機能。(互聯網圖片)

劇烈運動可以促進骨骼肌與脂肪組織之間的交流,調節新陳代謝並改善運動機能。(互聯網圖片)

運動有益身心,巴西一項最新研究更證實,劇烈運動可以促進骨骼肌與脂肪組織之間的交流,調節新陳代謝並改善運動機能,或可為對抗衰老和肥胖等與代謝相關問題,帶來新的治療方向。

來自巴西聖保羅坎皮納斯州立大學生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將小鼠持續8星期每日在滾輪上跑步60分鐘,並隨著小鼠體能改進而調整難度。完成訓練後,小鼠的脂肪細胞中一種名為「DICER」蛋白明顯上升。DICER是一種可使脂肪細胞產生microRNA信號分子,以增加肌肉可用能量的蛋白酶。

進一步研究顯示,當小鼠被基因改造成無法製造DICER時,運動就無法為小鼠帶來任何幫助,既沒有減磅,脂肪亦沒有減少,體能也沒有改善。但若將受訓老鼠的血清注射到沒有運動的老鼠體內,後者的DICER亦有所上升。

研究人員後來找來自願者參與6星期的高強度間歇性運動,同樣發現他們體內的DICER濃度飊升5倍。有關研究已刊載於《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