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0-27 04:30:00
日報

吃蘑菇助抗抑鬱

分享:

含有豐富蛋白質和維他命等營養的蘑菇,不但健康有益,近期更有研究指蘑菇含一種抗發炎胺基酸,可幫助降低體內自由基引起的氣化反應,並且可以提供微量元素鋅,有助改善抑鬱情緒,降低罹患抑鬱症的風險。
 

了解抑鬱傾向

該項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醫學院發表在《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的研究,分析來自2005至2021年在美國健康營養調查的數據,再結合病人健康問卷結果評估所得的抑鬱傾向,從而了解抑鬱傾向與食用蘑菇的關係。

減近七成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蘑菇含有很多能夠幫助減少焦慮的生物活性化合物,如維他命B12、神經生長因子、抗氧化劑及抗炎劑等,後兩者有助對抗體內炎症,帶來抗抑鬱的功效。故此適量食用蘑菇可幫助降低抑鬱症的風險。而研究亦顯示,每天食用4.9克蘑菇的人,比起少食蘑菇的人,罹患抑鬱症的風險降低69%。

加強神經元連繫

事實上,另一項美國耶魯大學的小鼠研究顯示,攝取蘑菇所含的裸蓋菇素後,神經元之間連繫及體積均增加10%,而神經細胞負責傳遞訊息的樹突棘數量也有明顯的增加,有助抵銷由壓力和抑鬱等導致的神經元減少,從而緩解抑鬱。不過,菇類普遍含有較多鉀離子及嘌呤,患有慢性腎臟病或痛風者要注意不要進食過量。

吃蘑菇助抗抑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