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0-21 05:00:00

器官捐贈 延續生命

分享:
張源津(左)及家明(中)希望大家支持器官移植。

張源津(左)及家明(中)希望大家支持器官移植。

今年57歲的家明,20年前患上慢阻肺病,最嚴重時喘氣十分厲害,在家上廁所的二十多步路,也要花數分鐘,甚至試過失禁。10年前幸運等到肺部移植機會,術後醒來的第一口呼吸是如何自然,其開心和感激的感覺非筆墨可以形容。
 

可是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助理教授張源津醫生表示,香港人對器官捐贈的認知不足,「最新調查發現,逾六成人以為只有完全健康人士才可捐器官,亦有近三成半人認為年輕人才適合捐贈。事實上在醫生評估後器官功能正常的話,便適合用作移植;此外,只有三成受訪者願意過世後捐出器官,當中只有三分一已經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上登記。」張源津希望藉《新生‧鳴》計劃(https://www.facebook.com/GiftOfLifeHK/),呼籲大眾登記捐贈器官,過世後繼續遺愛人間,幫助有需要人士及其家人,重新展開新生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