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23 10:00:00

多吃全穀物或能減鹽害防血壓升

分享:
多進食穀物改變腸道菌群,抑制鹽分帶來的不良影響。(網絡圖片)

多進食穀物改變腸道菌群,抑制鹽分帶來的不良影響。(網絡圖片)

鹽分(鈉質)與血壓有很密切的關係,如鹽分加上動物蛋白,可能會傷上加傷。一項利用老鼠進行的研究顯示,同樣是高鹽飲食,攝取動物蛋白就會出現腎損傷和腎病,進食穀物攝取植物蛋白則較少出現這些與高血壓相關的症狀。

研究亦發現,多進食穀物也改變了腸道菌群,這些微生物進而抑制鹽分帶來的不健康影響。可惜,即使以糞便移植方式將穀物組的腸道微生物,移植到動物蛋白組的老鼠身上,這些微生物亦無法正常繁殖和生存,需要靠自身攝取。

負責研究的學者相信,動物蛋白將鹽的作用放大,兩者加起來令高血壓的風險變得更高,若能透過改變食物組成便能預防高血壓,將有助減少相關的中風、腎病及其他心血管病發生,對人類健康將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