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04 10:00:00

多接觸大自然吧!研究:城市生活增患精神問題風險

分享:
多接觸郊外風光,紓緩城市緊張情緒。(互聯網圖片)

多接觸郊外風光,紓緩城市緊張情緒。(互聯網圖片)

城市生活比較便利,居住在鄉郊則可能較悠閑,除了生活模式不太一樣,有研究就發現,喜歡城市生活的人較容易患上精神問題,例如較大機率有虐待狂及自戀等人格特質。

根據該項刊載於《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Psychology》的研究,英國德比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網站,調查逾500名英國成年人對地理位置的偏愛,以及這些偏愛與自然和人格類型之間的關係。結果發現,精神病與大自然呈反向關係,愈少接觸大自然的人士,罹患精神病的機率較高,並因此而發展出一套更加針對自我的技能,使他們更關心自己,而不是他人或大自然。

研究作者認為,大城市的節奏急速,忙碌的生活令居民的精神變得緊張,反而鄉郊居民與大自然有更多聯繫,通常也更健康,對自己和身體都有更好的感知,對他人更有同情心,精神壓力、焦慮和沮喪亦相對更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