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28 10:00:00

多運動、適當飲食及少沾煙酒 做到就有病都長命啲

分享:
就算你患有慢性疾病,但養成恆常運動、健康飲食及遠離煙酒等健康生活模式,仍能幫助你變得更長壽。(互聯網圖片)

就算你患有慢性疾病,但養成恆常運動、健康飲食及遠離煙酒等健康生活模式,仍能幫助你變得更長壽。(互聯網圖片)

就算你患有慢性疾病,但養成恆常運動、健康飲食及遠離煙酒等健康生活模式,仍能幫助你變得更長壽。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能令患有長期病的男女,分別長命多6.3年及7.6年。

英國的研究人員跟進逾9萬名患有至少兩種慢性疾病的中年成年長達9年,評估運動、飲食、香煙及酒精對壽命的影響。結果發現吸煙對壽命的影響最為顯著,以45歲不吸煙者為例,他們比有吸煙習慣的同輩可活多5至6年,而恆常運動就可令人壽命延長2.5年,健康飲食及少飲酒的影響則較少。

研究又顯示,患有至少兩種的女性,即使生活模式「不健康」,但仍比「極不健康」的同輩多活3.5年,而「較健康」者則可多活6.4年,生活「最健康」的女性則可延長7.6年壽命。至於健康生活對男性壽命亦有正面影響,可帶來多1.5年至6.3年的壽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