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22 17:00:00

天文台丨強雷雨帶出沒 污水浸腳皮膚病上身

分享:
雨天引起的皮膚病,首推香港腳。

雨天引起的皮膚病,首推香港腳。

由於低壓槽相關的驟雨及雷暴影響廣東沿岸,相信大家今早出門上班返學,都被強雷雨帶帶來暴雨搞到「落湯雞」。今晚收工以至未來一兩日仍然間中有大驟雨,各位仍要提高警惕。雨季來臨,香港易受雷雨侵襲,雨水夾雜路面污水形成淹浸,處理不慎隨時皮膚病上身!

雨天引起的皮膚病,以污水浸腳最易令有香港腳人士的腳趾痕癢復發,如果雙腳本身有傷口又沒有及時消毒清潔,容易細菌感染致紅腫熱痛,嚴重情況傷口惡化可出現蜂窩性組織炎,屆時要迅速用抗生素治療,否則有組織壞死,甚至敗血症風險。

此外浸泡污水也會觸發皮膚的過敏反應,出現水泡或紅疹;長時間穿著膠雨靴、或是濕透的襪子焗著雙腳,也會令雙腿長濕疹或汗疹。因此大家不要怕煩,如雙腳不慎濺濕污水,記得要抹乾潔淨甚至消毒;有香港腳人士保持雙腳乾爽;可以的話,上班一族應在公司預備鞋子作替換。

如果濺濕同時不幸受傷,如傷口不深可用碘酒消毒;若果傷口太深,那就要立刻求醫,經醫生評估要否打破傷風針,防止細菌感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