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4-28 06:00:00

專家:節制防假日心臟症候群 飲酒狂歡或致心律不正

分享: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不少人喜歡在大時大節或周末時,盡情飲酒狂歡,但其實這有可能會對心臟有長遠影響,有專家更稱之為「假日心臟症候群」(holiday heart syndrome)。德國一項研究顯示,血液內酒精濃度高的受訪對象,其出現心律失常的機會達三成,因此呼籲大眾即使高興,亦要節制飲酒量。


德國慕尼黑大學醫院訪問了3,000名參加慕尼黑啤酒節的人士,並以小型心電圖儀器,追蹤他們的心跳情況。受訪對象平均年齡為35歲的健康人士,他們參加節慶後,其血液內酒精濃度含量上升至3克,超逾當地的酒駕標準6倍,亦相當於飲了12品脫(約5.7升)啤酒。研究人員發現,受訪者的心律失常機會高達30.5%,較一般人口的1%至4%為高;研究人員又分析,每4品脫啤酒,出現心律不正的機會便有75%。有關研究是首個有關酒精攝取與心律不正關聯的大型研究,結果亦已在《歐洲心臟期刊》發表。


有份參與研究的醫生Stefan Brunner表示,體內酒精濃度達3g/kg已屬高酒精攝取,幾乎接近酒精中毒,並非所有人可承受此攝取量;他又稱,雖然受訪對方的心律不正情況,屬短暫並會逐漸回復正常,但對心臟已造成影響,更不排除會引發其他或長遠的心臟問題,而他們將會進一步研究,這兩者的相互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