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01 12:00:00

幫助調節情緒的5種營養素

分享:
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不少人因此而出現焦慮和壓力情緒,這時怎麼辦好呢?(互聯網圖片)

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不少人因此而出現焦慮和壓力情緒,這時怎麼辦好呢?(互聯網圖片)

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不少人因此而出現焦慮和壓力情緒,這時怎麼辦好呢?不妨從飲食入手,有些食物提供的營養元素,有助於減輕焦慮,營養師推薦以下5種營養素:

1. 鈣質:鈣質不足可影響維持神經系統正常感應性,令情緒出現波動及引起失眠。除了牛奶及奶製品,黑芝麻、小魚干、蝦米、傳統豆腐、紫菜及深綠色蔬菜等可幫助補充鈣質。

2. 維他命D:研究顯示,維他命D與免疫和神經系統調節等功能有關,而缺乏維他命D更可能會引發焦慮及抑鬱等情緒。簡單曬曬太陽,又或多吃鯖魚、三文魚、乾菇及雞蛋等天然食物,就能幫助身體攝取維他命D。

3. 鎂質:鎂質能幫助神經傳導與肌肉運作,也有穩定心律與血糖,並且能協助骨骼建構。人體無法自行製造鎂質,而含鎂質的食物有很多,如黑朱古力、香蕉、深綠色蔬菜和堅果等。

4. 色胺酸:色胺酸是製造血清素的原料之一,身體會將蛋白質分解為色胺酸,所以進食適量的魚類、肉類及豆類能提供蛋白質供身體所需。

5. 維他命B群:維他命B群中的B1、B6 和B12均與腦部神經機能正常運作相關,糙米、薯類、豆類、玉米、瘦肉及深綠色蔬菜等食物便能供應豐富的維他命B群。

Ad Block

其實,平時飲食若未有攝取均衡及所需的營養衡,身體缺少合成血清素的原料,便可能會影響到大腦功能及荷爾蒙分泌,因此維持均衡營養,有助維持身體的正常功能和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