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1-23 14:00:00

想強骨質 睡前補鈣最能吸收

分享:
若睡前覺得肚餓就可以選擇乳酪或豆漿,既能飽肚又能補鈣。(互聯網圖片)

若睡前覺得肚餓就可以選擇乳酪或豆漿,既能飽肚又能補鈣。(互聯網圖片)

無論是孩子想長高,還是老人家想預防骨質疏鬆,都要攝取足夠的鈣質。鈣質主要在小腸裡吸收,而補充足夠的維他命D,或與酸味食物同吃,更可增加鈣質吸收率,至於最佳的補鈣時間就是夜晚,晚餐時多吃含豐富鈣質的食物,到睡覺時釋出的生長激素便可留住鈣質,令身體能更有效吸收。

從營養學的角度,晚間是補鈣的良機,不但可以更有效吸收鈣質,而且進食含有豐富鈣質的食物,能夠幫助穩定情緒,使人睡得更好。所以每天晚餐可以選擇一些高鈣食物,如芥蘭、紅莧菜、綠豆芽、小白菜、豆干、板豆腐、黑芝麻、沙丁魚等等,若睡前覺得肚餓就可以選擇乳酪或豆漿,既能飽肚又能補鈣。

其實,鈣質不止對骨骼健康有益,它對身體還有很多功用,例如更有助維持正常的凝血功能,幫助心臟和肌肉的正常收縮及神經傳導,並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同時亦可穩定神經及有助睡眠,而且能幫助舒緩女性周期不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