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17 14:00:00

打機擊退焦慮 利民會設電競區促進社區精神健康

分享:
有科學研究指出,電玩遊戲比最強力的抗焦慮藥物,更能有效避免焦慮。

有科學研究指出,電玩遊戲比最強力的抗焦慮藥物,更能有效避免焦慮。

疫情爆發第三波,市民已達到抗疫疲勞的階段,長期在家或會引致抑鬱,而對於抑鬱症復元人士更具挑戰。據世界衛生組織全球戰略大使Ray Chambers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全球處於疫情大流行的關鍵時刻,宣布應與遊戲業界合作,鼓勵留家抗疫,減低疫情散播的風險。

大眾普遍對電子競技遊戲存在負面印象,其實只要不沉迷,適當的電玩遊戲對身心都有正面效益,根據有科學研究指出,電玩遊戲比最強力的抗焦慮藥物,更能有效避免焦慮。為此利民會與電子競技學院合作,於疫情期間在所有附屬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及中途宿舍設立電競區,透過行為認知治療,以激活運動幫助服務使用者紓緩焦慮情緒,過程中有運動心理學家陪同指導正確的遊戲概念,以培養身心正向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