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02 10:00:00

抗疫宅在家│坐得愈多 人愈抑鬱

分享:
台灣一項研究指,假期時總上網時間超過6小時的學生,較易感到壓力,抑鬱指數亦較高。(互聯網圖片)

台灣一項研究指,假期時總上網時間超過6小時的學生,較易感到壓力,抑鬱指數亦較高。(互聯網圖片)

新冠疫情令學校停課,人們亦減少外出,青少年宅在家的時間明顯更長,往往久坐上網、打機及看電視等靜態活動。韓國有研究顯示,與沒有運動習慣的青少年相比,每周運動5次以上的年輕人更能面對壓力,反之久坐少運動的青少年就容易感到受壓,反映運動確有益於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事實上,台灣一項針對高中學生的調查亦發現,學生毋須上學時,從事的休閒活動前5名依次為:上網聊天、打機、溫習或做功課、看電視、補習,全部均為坐著行的靜態活動。而進一步分析更指,假期時總上網時間超過6小時的學生,較易感到壓力,抑鬱指數亦較高。

專家建議,孩子長時間留在家時,家長更應要留意他們的生活,盡量維持基本及規律的作息要求,不要因為毋須上學而改變原本早睡早起的習慣,並宜根據世衞建議,讓青少年每天進行至少一小時的中至強度活動,如快走、跑步、打籃球及游泳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