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15 14:00:00

按壓穴位幫身體袪濕

分享:
近日幾乎天天落雨,潮濕悶熱令身體內的濕氣更重。(互聯網圖片)

近日幾乎天天落雨,潮濕悶熱令身體內的濕氣更重。(互聯網圖片)

近日幾乎天天落雨,潮濕悶熱令身體內的濕氣更重,水分無法有效排出,可能會影響睡眠質素、腸胃消化及關節靈活度等,使人出現食慾不振、大便稀爛、胸悶、頭痛、渴睡、體重無故增加及全身痠痛等症狀。其實只要多注意飲食,以及做一些穴位按摩,可以幫助身體袪濕。

穴位按壓其實十分簡單,找出穴位然後用手指輕力按壓便可,而想改善濕重帶來的影響,可以按摩小腿上的足三里穴與豐隆穴,或手肘上的曲池穴;覺得疲累、頭昏腦脹時則可按手掌的合谷穴及頭頂的百會穴。若覺得煩躁、難入睡時,就可按壓腳背的太衝穴和手腕的神門穴。

至於飲食方面,平日應避免吃一些重口味食物,如辛辣、油炸、烤焗、生冷及高甜等食物,可用紅豆和薏仁煲水,有助利水消腫、健脾去濕,喜歡加少許糖調味,攤凍飲用亦佳。不過,薏仁性味較涼,易腹瀉及手腳冰冷的人與孕婦均不宜多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