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25 12:00:00

新冠病毒丨病毒能整合至人類基因嗎?

分享:
參與研究、普渡大學生物化學與計算科學助理教授Majid Kazemian不認同病毒能整合到人類基因。(普渡大學)

參與研究、普渡大學生物化學與計算科學助理教授Majid Kazemian不認同病毒能整合到人類基因。(普渡大學)

為何有新冠患者清除病毒後,仍持續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這些康復者會否再次感染,甚至對其他人具有傳染性?科學家對此所知仍然甚少,早前有學者甚至指SARS-CoV-2會「入侵人類基因組」作為對此現象的解釋。然而最新研究有科學家認為並不可能。

刊載於《病毒學雜誌》的一項研究,美國普渡大學聯同密歇根大學和美國國家衛生院的專家進行分析,他們開發了一種新技術,從受感染的細胞中提取遺傳物質,然後將遺傳物質擴增或複製了30倍。如果宿主細胞DNA中真的整合了病毒,則來自SARS-CoV-2的遺傳物質也相應增加30倍,然而實際上數據並無顯示這一點。參與研究、普渡大學生物化學與計算科學助理教授Majid Kazemian表示,「先前有研究報告稱,新冠病毒的遺傳物質已整合到培養皿細胞的人類DNA中,這可能是遺傳假象引起的。如果病毒的遺傳物質能整合到人類基因組中,那意味著任何其他信使核糖核酸(mRNA)都可以做到這一點,但事實上並非這樣。」

參與研究、美國國家衛生院的Ben Afzali博士則解釋,「SARS-CoV-2與HIV一樣,具有以核糖核酸(RNA)形式存在的遺傳物質,但與HIV不同,它沒有將RNA轉化為DNA的機制。故SARS-CoV-2不太可能將其自身黏附到人類基因組中,而一般冠狀病毒也不會接近人類DNA。」

病毒的遺傳物質整合至人類或動物基因組中,科學家稱為「嵌合事件」(chimeric events),而人類DNA包含大約10萬個來自我們物種在數百萬年進化中,所積累的病毒DNA,總體比例不到10%。參與研究、密歇根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和免疫學副教授Christiane Wobus認為先前有研究指病毒整合到人類DNA,估計是人工產物所致,「我們沒有找到有關SARS-CoV-2整合人類DNA的確鑿證據,而是表明該嵌合體作為實驗室技術的人工產物,以非常低的水平產生。」

Ad Block

(來源:普渡大學)
網址:https://www.purdue.edu/newsroom/releases/2021/Q2/the-covid-19-virus-may-not-insert-genetic-material-into-human-dna,-research-shows.htm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