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17 19:00:00

新冠肺炎│英研究指慢速步行人士染疫致死風險高近4倍

分享:
香港人步伐咁快,難怪新冠肺炎死亡個案較其他城市為低。(互聯網圖片)

香港人步伐咁快,難怪新冠肺炎死亡個案較其他城市為低。(互聯網圖片)

「行得快,好世界!」原來是有研究根據的,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行得慢」真的會「死得快」!

一項由英國國家醫學研究所的報告指出,具有正常體重而慢速步行者,感染新冠肺炎後死亡的風險高3.75倍;重症患者也會增2.5倍。而且這些慢速步行者的患病風險,還要比快步的肥胖人士為高。

由英國萊斯特大學體育系Tom Yates教授領導的研究,從英國生物樣本庫的412,596名參與者,以BMI體重指數和自我統計步速,分析罹患新冠肺炎和死亡的風險關係,從而得出上述發現。結果表明快速步行者具有良好的心肺功能、心血管和心臟健康,對包括病毒感染在內更具抵抗力。Tom Yates認為除了肥胖和身體衰弱是疫症的風險因素外,步速也可以是作為新冠肺炎潛在風險預測指標。

(來源:萊斯特大學)
網址:https://le.ac.uk/news/2021/march/slow-walk-covi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