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06 10:00:00

新冠肺炎丨美染疫死亡遽減 專家:反映接種疫苗有用

分享: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報告,完成接種BioNTech或Moderna新冠疫苗的65歲或以上人士,預防感染後住院的效率達94%。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報告,完成接種BioNTech或Moderna新冠疫苗的65歲或以上人士,預防感染後住院的效率達94%。

印度的新冠肺炎疫潮失控,而染病人數最多的美國,疫情正隨著疫苗面世而好轉。最新數據顯示,當地截至上周四的7天平均染病死亡人數,大幅減少至每日670人,是自去年中以來的最低記錄,比起一月份逾3,000人更顯著減少八成之多。

西北大學芬伯格醫學院傳染病學教授、全球健康研究所主任Robert Murphy指出,疫情改善反映了接種疫苗的效用,而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報告,完成接種BioNTech或Moderna新冠疫苗的65歲或以上人士,預防感染後住院的效率達94%,即使只接種一針亦仍有64%的防禦率。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專家Amesh Adalja亦稱,居住護老院舍的長者等高危人士接種疫苗後,感染率和相關死亡隨即大幅減少,證明高危人士接種疫苗對控疫十分關鍵。但他認為,現時美國已經有超過一半人口接種了一劑或兩劑疫苗,仍需更多時間及更多人接種疫苗,才可見到疫情更明顯的改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