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16 21:00:00

新冠肺炎丨美老翁確診後令上肢血栓復發

分享:
美國有老翁因感染新冠病毒所引起的炎症反應,令患者的上肢靜脈嚴重血栓復發,成為首宗同類型的通報病例。(互聯網圖片)

美國有老翁因感染新冠病毒所引起的炎症反應,令患者的上肢靜脈嚴重血栓復發,成為首宗同類型的通報病例。(互聯網圖片)

一項發表在《Viruses》期刊的報告,來自美國羅格斯大學Robert Wood Johnson醫學院的發現,指出一名85歲老翁因感染新冠病毒所引起的炎症反應,令患者的上肢靜脈嚴重血栓復發,成為首宗同類型的通報病例。事件反映靜脈血栓形成不止在腿部出現,參與研究的助理教授Payal Parikh解釋,「我們的憂慮在於,上肢血栓患者有30%風險其血塊流動至肺部造成堵塞,並可能致命。」

團隊對去年3月至5月之間入院和出院的1,000名新冠患者進行研究而揭發事件。「該老翁因左臂不明腫脹要入院求醫,經檢測確定是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並觸發上肢血栓復發。雖然老翁的血氧水平並無降低,但仍然入院接受治療。」他認為研究表明臨床醫生應考慮對無法解釋的不明腫脹症狀患者,進行深靜脈血栓和COVID-19的檢測。「如果有人曾患靜脈血栓或其他慢性炎症,染疫後出現血栓的風險將會增大。」Payal Parikh補充。

(來源:Rutgers University)
網址:https://www.rutgers.edu/news/rutgers-reports-first-instance-covid-19-triggering-recurrent-blood-clots-arm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