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3-22 06:00:00

新檢測方法揪出肺癌突變基因

分享:

肺癌是香港排名首位的致命癌症,2014年有3,866宗死亡個案。不過,近年香港引入無創體液活檢基因NGS測試,能有效地檢測基圖譜,為對出現抗藥性的肺癌病人,再制定針對性的個人化治療,提高治療效率。香港肺癌學會會長區兆基(圖)表示,過往的體液基因化驗,每次只能檢測指定一種基因,效率較低;而抽取腫瘤組織檢驗則屬入侵性檢查,也非適合所有病人。新測試是透過分析血液中,一種癌細胞分裂時釋出的ctDNA,檢查病人是否出現基因突變,並非入侵性檢查,而且能搜索所有基因組,找出所有變異基因,準確度更達99%。他表示,此技術能有效地測出癌症的繼發性基因突變,找出更合適的治療方法。NGS測試現已在本港的公私營醫院應用,全港約有300名病人使用,每次檢測需花費大約2萬至4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