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0-04 12:00:00

日行8500步 能保持最佳新陳代謝狀態

分享:
近日有研究就顯示,每天只要走8,500步,就能保持最佳的新陳代謝狀態。(互聯網圖片)

近日有研究就顯示,每天只要走8,500步,就能保持最佳的新陳代謝狀態。(互聯網圖片)

踏入中年後身體的脂肪增多,往往歸咎於新陳代謝減慢所致,只是早前已有權威研究揭示,人體代謝率在成年至60歲期間幾乎不變,所以影響體重的關鍵還是你我的生活習慣。近日有研究就顯示,每天只要走8,500步,就能保持最佳的新陳代謝狀態,若連走路的時間也想省略,就可以選擇「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和「重量訓練」。

其實,高強度間歇訓練和重量訓練均已被證明有助促進新陳代謝,尤其是高強度間歇訓練讓人交替進行訓練與休息,令身體可於短時間內進入高耗能狀態,而且結束訓練後仍會持續燃燒脂肪,亦所謂後燃效應。有研究便發現,只經過12周的高強度間歇訓練,就可以令腹部脂肪減少17%,而整體脂肪量亦可減掉2公斤,可見燒脂效能可能比其他運動更有效。

至於重量訓練就可以增加身體的肌肉質量,進而提高整體代謝率,亦有如同高強度間歇訓練一樣的後燃效應。但與高強度間歇訓練不同的是,頻密進行重量訓練主要是保持肌力,而肌肉就比其他細胞可燃燒更多熱量。

想追求更健康體態的人,就要多注意自己的生活作息,而且只要做適量的運動,就能顯著促進新陳代謝和整體健康狀況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