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2-21 19:05:00

江旻憓訪問|比阿斯匹靈更有效 點解菠蘿係止痛神物?

分享:
比阿斯匹靈更有效 無副作用 點解菠蘿係止痛神物?(互聯網圖片)

比阿斯匹靈更有效 無副作用 點解菠蘿係止痛神物?(互聯網圖片)

香港重劍一姐江旻憓周二於灣仔修頓場館與一眾學生互動,接受訪問時分享了自己克服運動傷患的秘方,就是多吃菠蘿!她極力推介菠蘿能消炎止痛,令她毋須再睡覺途中痛醒。為何菠蘿咁犀利?

江旻憓指自己Google搜尋資料後多食菠蘿,令復元時更順利。(林俊源攝)

江旻憓指自己Google搜尋資料後多食菠蘿,令復元時更順利。(林俊源攝)

菠蘿丨止痛效果強阿斯匹靈兩倍以上 因為有菠蘿蛋白酶

原來酸甜多汁的菠蘿內含一種叫「菠蘿蛋白酶」(又稱鳳梨酵素)的消化酶,除了能改善消化不良的狀況外,這種天然化合物也常用於手術後和運動創傷恢復,據藥理研究已證實它的止痛效果,比阿斯匹靈強兩倍以上,兼且不用擔心藥物副作用的問題。原因是菠蘿蛋白酶能令血清產生蛋白酶的抑制因子,抑制其過度活性導致的炎症反應,它也能抑制COX-2(調節發炎相關的前列腺素濃度),並活化血纖維蛋白溶解酶,消除浮腫疼痛。此外它又能幫助移除免疫細胞上對誘導發炎信號有反應的受體,降低發炎反應。

菠蘿丨消腫抗發炎 甚麼時間食用最好?

既然菠蘿有幫助消化和消炎止痛兩大功效。那甚麼時候食用最好?如想幫助消化,建議飯後食用;但如果想消炎止痛,就建議空肚食用,避免太多胃酸破壞菠蘿蛋白酶。值得一提,有研究顯示菠蘿蛋白酶能夠從腸道中吸收約40%,半衰期6至9小時,具有生物活性,足見直接食用,毋須提煉已有不錯療效。

惟要留意菠蘿不能跟抗生素一併食用,因為會增加抗生素的吸收度,增加藥物副作用;此外食用太多菠蘿也會對腸胃造成負擔,如糊狀糞便和放屁。

相關文章:

江旻憓訪問|與小朋友分享劍擊心得 一原因令她決心修讀法律博士

江旻憓訪問|比阿斯匹靈更有效 無副作用 點解菠蘿係止痛神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