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20 18:30:00

法國研新哮喘疫苗 可減低症狀嚴重程度

分享:
哮喘是常見的過敏症,發作時可引起喘鳴及呼吸困難。(互聯網圖片)

哮喘是常見的過敏症,發作時可引起喘鳴及呼吸困難。(互聯網圖片)

哮喘是常見的過敏症,發作時可引起喘鳴及呼吸困難,往往需要用噴劑舒緩病情,對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困擾,但未來或有新的治療可用。法國最近研發出一種針對哮喘的疫苗,在動物實驗顯示可緩減症狀嚴重程度,相信能顯著改善患者的生活質素。

該款疫苗是以IL-4和IL-13重組細胞因子與稱為CRM197的載體蛋白結合而成。在動物測試中,該款疫苗可誘導及持續產生針對IL-4和IL-13的抗體。而在首次注射疫苗後的6星期,九成小鼠體內都含有高水平的抗體,到一年後當中六成仍具有能夠中和IL-4和IL-13活性的抗體。

研究人員亦發現,疫苗能令塵蟎過敏引起的致敏物質(IgE)大幅降低,而嗜酸性粒細胞及氣道反應都有增加,反映疫苗不但有預防效果,甚至能帶來治療的功效,而且未觀察到有不良反應。研究人員指結果令人鼓勵,並將開展下一步的臨床研究,已確定疫苗對人體的效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