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13 14:00:00

洋蔥好處多 生吃有益熟食亦無妨

分享:
謹記洋蔥煮得愈熟,營養成分會愈少。(互聯網圖片)

謹記洋蔥煮得愈熟,營養成分會愈少。(互聯網圖片)

洋蔥對健康有非常多的益處,尤其含有豐富的「槲皮素」,而且吸收率相當高。這種營養素可以幫助抗敏、抗自由基傷害、抗氧化及調節免疫力等,並能有助保護心血管及預防三高及其他慢性疾病。

除了槲皮素,洋蔥還有大蒜素,有助抗氧化及抑制有害物生成,而洋蔥亦有提供醣分,有助於消化道健康、提升腸道鈣和鎂的吸收,故對保持骨骼健康及預防骨質疏鬆也很有用。

然而,縱使洋蔥對健康有利,但也不能過量進食,每日吃半顆便已經足夠,否則吃得過量可能會引起胃灼熱及刺激腸道等問題,且可能因攝取過多寡糖而造成腹脹,腸胃不佳者需要特別留意,糖尿病患者則更要有節制。

洋蔥可以生吃,可避免大蒜素在烹煮過程中流失,可將洋蔥初片後以紅酒浸泡,若不喜歡生洋蔥的辛辣味道,將其煮熟才享用亦能攝取當中的營養,但謹記洋蔥煮得愈熟,營養成分會愈少。日本便流行飲用洋蔥水,做法是將洋蔥切碎並靜置15分鐘以上,然後加熱調理,能提升保護血管的功能,但加熱後要盡快飲用,放置超過一小時作用便會徐徐下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