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15 22:19:00

減肥|熱量赤字計數難 少油走甜撇汁最實際

分享:
有些人減肥方法太極端,反失去健康身體,少油走甜相對簡單,減幅亦溫和。

有些人減肥方法太極端,反失去健康身體,少油走甜相對簡單,減幅亦溫和。

減肥時經常說要「食少啲」、造出「熱量赤字」、「計卡路里」,雖然很實際,但概念上還是有點虛無飄渺,如何可以不用太複雜,就可以做到不俗的效果呢?可以試試以下方式:

 

減肥|避免多餘油脂

無論是肉類上的「肥膏」、皮,還是煮食用的油,都是脂肪。雖然人體不錯是需要脂肪,不過一般進食肉類的分量,都大概可以滿足身體需要。因此自家煮食時,可以盡量少用油,並應選擇營養較佳的橄欖油、菜籽油等,有助減低壞膽固醇。若工作上不可避免外出用餐,食材上則應多選魚、雞,含油量相對較低,並揀選蒸、煮、烚的菜式,避免煎、炸、炒的烹調方式。值得一提,炒粉麵飯一樣很多油。另外,碟頭飯上的醬汁,也是少吃多滋味,撇得就撇!

蒸煮食物亦不乏好選擇,有助減肥。

蒸煮食物亦不乏好選擇,有助減肥。

減肥|戒掉添加糖

不少人為減肥會戒澱粉質,但它始終是人體能量主要來源,完全戒掉的話容易有氣無力。而添加糖方面卻有研究指出即使攝取沒有超標,也會增加脂肪肝和糖尿病風險,故此要戒掉的不是白飯,而是添加糖,即白砂糖、蔗糖、果糖等。實際執行上,即糖果、零食、甜品可免則免,而飲品方面記得「走甜」!

起初走甜或會不習慣,但慢慢可感受到飲品的真味。

起初走甜或會不習慣,但慢慢可感受到飲品的真味。

減肥|運動保肌肉

如果可以做得到以上的飲食習慣,其實已可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熱量吸收,相對地又不算太過犧牲「人生樂趣」。要留意在熱量赤字的狀態下,肌肉難免有所留失,因此不妨配合阻力訓練,並提升蛋白質攝取,減少肌肉的流失量,有助維持身體整體健康。

 

相關新聞:

少糖也可致脂肪肝

咖喱|想減肥、抗氧化兼防阿茲海默症 咪食錯!

減肥謬誤|做運動有出汗先可以消脂?

配合運動,減肥效果更佳!

配合運動,減肥效果更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