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26 14:00:00

滿滿茄紅素 時令解暑的西瓜

分享:
滿滿茄紅素 時令解暑的西瓜。(互聯網圖片)

滿滿茄紅素 時令解暑的西瓜。(互聯網圖片)

一到夏天,總會想起甜脆又冰涼的西瓜。很多人也知道西瓜是高水分的水果,適合夏天補充水分,但原來它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而且熱量較低,吃一大片亦不會太有罪惡感呢!

茄紅素有抗氧化的功效,並且有助燒脂,而根據美國農業部的報告,同等分量的西瓜汁和蕃茄汁裡,西瓜汁所含的茄紅素是蕃茄汁的1.5倍,而且西瓜的茄紅素,毋須烹煮就能被人體有效吸收。

除了茄紅素之外,西瓜亦含有胡蘿蔔素及維他命A,有助預防老化,並含有鉀質,幫助維持身體水分平衡。不過,西瓜亦含有果糖,且性寒,故腎功能不全、糖尿病患者、孕婦、感冒患者均不宜多吃。本身體質虛冷的人也不宜多吃,以防引發腹瀉。

另外,西瓜皮與紅肉中間的白色部分,雖然沒有太多甜味,但就含大量有美肌作用的瓜氨酸,因此不要將扔掉,可用來做菜。吃完的西瓜,去掉綠色外皮,然後切成薄片,撒點鹽拌勻,放入雪櫃令其出水,約半小時後取出,倒掉水分,然後按自己口味加入糖、醋、蒜或麻油等調味,便成為一道可口的涼拌前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