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06 12:00:00

潮濕悶熱 小心焗出香港腳

分享:
足癬十分頑強且傳染率高,一不小心便會再受感染而復發。(互聯網圖片)

足癬十分頑強且傳染率高,一不小心便會再受感染而復發。(互聯網圖片)

俗稱「香港腳」的足癬,一到潮濕悶熱的夏天便特別容易出現,令腳趾隙或腳底等位置出現異常痕癢、脫皮甚至滲水,對患者造成困擾和煩惱。加上足癬十分頑強且傳染率高,一不小心便會再受感染而復發。如果各位不想雙腳生癬,就要謹記以下足部衞生四個大原則:

原則1:保乾燥
鞋襪、雙腳與趾隙要保持乾燥,故洗澡後抹乾雙足,而落雨弄濕鞋襪則宜更換或盡快吹乾。

原則2:勤換洗
每天清洗和更換襪子,鞋子亦要不時替換,以保鞋籠乾爽。

原則3:選舒適
選擇一些吸汗佳的棉質襪子,鞋履則要透氣性好。

原則4:拒赤腳
出入公共場所切忌赤腳行走,亦不要穿著公用拖鞋。

此外,若雙手接觸過足部,則要立即用肥皂洗手,以防黴菌傳播。再者,治療香港腳的抗黴菌療程一般要數星期,視乎病情嚴重程度而定,切記要依從醫生指示完成療程,不可以自行停藥,才能根治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