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04 12:00:00

熱天就用熱情果生津潤燥

分享:
熱天就用熱情果生津潤燥。(互聯網圖片)

熱天就用熱情果生津潤燥。(互聯網圖片)

夏天不少飲品和甜品也加添了熱情果。這種水果香味濃烈,酸甜的味道很受歡迎,而無論是黃色的果汁還是黑色的果籽,原來都是營養之選,能夠幫助身體放鬆,且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和膳食纖維,而從中醫角度來看,熱情果具有生津潤燥、開胃健脾的作用,是十分適合夏季食用的水果。

熱情果的汁和籽,都含有許多抗氧化營養素,包括維他命A、β-紅蘿蔔素與類黃酮,有助於維持皮膚黏膜的健康,並有助調節免疫系統,維持淚液正常分泌,對於預防乾眼症和夜盲症都有幫助。素食人士食用熱情果更可以幫助補充鐵質。

另外,熱情果亦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排便,經常腹瀉或嚴重便秘人士則不適合食用太多熱情果。所含的泛酸更能幫助身體減壓放鬆,對抗外來壓力。

不過,熱情果的酸度較高,有胃潰瘍、胃炎等腸胃問題者應避免食用,又或加水稀釋後才飲用,以免造成腸胃刺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