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04 10:00:00

牆同門框就做得 兩招胸肌伸展

分享:
牆同門框就做得 兩招胸肌伸展 。

牆同門框就做得 兩招胸肌伸展 。

上一次講到如伸展肩頸,幫助消除工作疲勞。其實除了肩頸之外,胸肌也是極需要放鬆的肌肉,因為日常對著電腦工作,手和肩膀向前伸,都和胸肌有關,若長期處於繃緊狀態缺乏伸展,既會影響外觀,變成寒背之外,也有可能形成肩頸和上背部的不適。

胸肌主要分為胸大肌和胸小肌,前者即肉眼可見、健美人士的胸肌即為胸大肌,作用是水平內收和肩內旋,而胸小肌則在胸大肌底層,連接肋骨與喙突,主要幫助肩部向前拉和下壓,於是我們可針對性做伸展動作。

胸大肌伸展

  1. 先側身離牆約一呎站立,保持挺胸收腹。
  2. 近牆手屈曲約90度舉起,至手踭與肩膊高度相若,前臂貼牆。
  3. 前臂保持固定,近牆腳向前踏一步,重心前移,直至胸肌有拉扯感覺。
  4. 維持動作約20至30秒,保持暢順呼吸,換手再做。每日可做3次。

註:胸大肌範圍相對較大,若想針對上、中、下胸,可將手踭舉至稍低於肩膊、齊肩膊或稍高於肩膊位置作伸展。

胸小肌伸展

  1. 先一邊肩膊前面貼住門框或柱子站立,做好挺胸收腹動作,將肩胛骨收好,平貼背部。
  2. 然後靠門框的手沿門框慢慢向上滑至最高,直到感覺到胸小肌有拉扯感覺。
  3. 維持動作20至30秒,保持暢順呼吸,換手再做。每日可做3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